zip

你别记住我,没什么好处的

【农药男神x你】 医者

@一朵月祭 要的文【在经历了好几年之后我终于码完了(划掉)】

*社会你鹊哥咔咔咔

*日常ooc  那么开始了

你第一次遇到扁鹊
正值豆蔻年华
那时不懂事
和几个朋友一起去荒山野岭试胆
结果中途你掉了队 不幸迷了路
一路哭哭啼啼还磕破了皮
偶然间碰到去采药的他
顺理成章的被他带了回去
扁鹊:“小姑娘要懂得天高地厚 别随便跑 下次不要进山”
他一边呵斥你 一边将调好的膏药冷不丁地贴在你受伤的地方

为了防止你再迷路
他将你送下山

明明是如此善良的举动
却被人误解

“哎呀  你没事吧  不会是被那个怪胎给伤的吧”
“啧啧啧  好可怕 幸亏你还回的来  我听说他为了研究医术 常常骗小孩做他的药人”
你:“才不是你们说的那样 他还帮了我呢”
你转头看了看 刚才还站在远处的扁鹊早已不见踪影

是的
扁鹊在你村子里算是个“名人”
他是个孤儿
唯一亲近的、教他医术收养他的老头也去世多年
怪异的肤色 孤僻的性格 使他不受待见
没了老头子的庇护
他很快就被老头子的儿女以“谐星”的身份赶了出去
现在正一个人居住在山上

过分的村民还有很多
来求他看病时一口一个菩萨
背地里依旧暗骂怪胎
看完了还以“家里不富裕”的理由一个铜板都不给
即便如此
扁鹊对来求医的人还是来者不拒
却依然没有受到该有的尊重

对此
你常常感到不解
你:“越人  为什么他们那样子对你  你还给他们看病?”
扁鹊:“师傅说过 医者仁心,不应求报   还有  我不是叫你别再来了吗”
你:“啊呀 我就来你这里玩玩嘛 况且越人就一个人 多孤单  我今天还带了桂花糕哦  要不要一起吃?”
扁鹊:“........没有下次了”
你:“好好好”你吐了吐舌头 表示下次绝对听话
心底里悄悄诽谤:哼 刀子嘴豆腐心 明明都不舍得赶我走

为了报答他把你身患多年的病疾给治好了
你常常有事没事就给他送点心
或者是陪他待上一整天

你和扁鹊的关系日渐亲密
总是会引起他人的注意
你倒是无所谓 扁鹊却不乐意了
扁鹊:“我都说了不要靠我太近 不会有好事的”
你:“我一个黄花大闺女都不介意 你介意什么呀”
扁鹊:“我不想被人说眼神不好”
你:“.......你等着 改天我就把你后院的草药给拔了”
其实你发现  他这个人骨子里还挺逗的

本以为那样简单的日常可以维护下去
但是人生还是如此变化无常

那天的雨下的很大
事件很简单
一位官员的手下死在了扁鹊的茅屋门口
明明是因为雨阻挡了上山的路
突发的病情没有及时送来治疗
却把责任通通推到了扁鹊身上

为的是扁鹊私藏的那颗包治百病的千年灵芝
可是那时为了治好你的固疾
早就下了你的肚
那还有什么千年灵芝
恼怒的官员下了指令
百口莫辩
即日行刑
一看就是陷害
平日里受过恩惠的人们 却没有一个人站出来为他辩解
偏偏那时候你跑去远方亲戚家做客
连最后一面都没有见上

等你回去
只有一具被虫子啃食掉一半的尸体
连替他收个尸的都没有
“喂喂喂 才去几天啊  你就变成这狼狈样”
“别装了 快点起来 再不起来我就真的把你的草药都拔了”
“说好的一起去看灯会呢......”
“起来啊混蛋”
“求你了”
  ..........

你大概永远不知道
他为何总是对你那么好
当年他被赶出老头家时
饿了三天三夜
使他活下去的
是你好心施舍的一个馒头

投我以桃 报之以李




评论(43)

热度(164)